好吃的料理=50%高貴的食材+50%精湛的手藝??
唯有以真心的溫暖為佐料,佐以陷入熱戀的心情,
在人與人的冷漠之間,才能營造出一次次100%令人溫暖又幸福的「美味關係」。



●我…我只是覺得你們兩應該像,陽光跟向日葵一樣。一個需要陽光,一個因為向日葵而美麗。

●第一次見到他,也是因為喝到他做的湯,之後所有發生的事,就不是偶然了。對,也不是不可思議,更不是命運,而是…我自己的選擇,是我自己要選擇待在他身邊的。

●三天的旅行就這樣結束了,原本以為可以拉近和師父間的距離,沒想到卻越來越遠。即使師傅就坐在我身邊,我還是覺得,他隨時都會消失。總覺得有一天,他一定會站在自己的舞台,耀眼地讓我不敢靠近吧!

●牠總是目不轉睛的,看著牠在意的東西,那…我呢?我是不是也是因為太在意織田師父,才會一直目不轉睛看著他?這…這是一種愛嗎?可是…我卻只希望這樣遠遠看著他嗎?雖然…師父每天都在我身邊,我卻有時候,還是感覺失落,可是只要他多看我一眼,我就可以開心一整天,只要他有一點點不理我,或者是生我的氣,我就會難過快不能呼吸。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只要跟他在一起,哪怕是一起工作,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這樣靠近,就像經歷了人生最快樂的時光。

●我怕的是你,你知道嗎?當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你的時候,心裡好害怕,怕被你討厭,怕被你嫌,所以,滿心恐懼。

●絲父,你要懂得寬恕別人才能讓自己的心自由啊!

●那種幸福的感覺,只屬於現在,不能預約,不能保留。

●我聽不懂,師父的未來,跟我們是他的徒弟,有什麼關係?怎麼每次跟可欣講話,我都會有聽不懂她在說什麼的感覺,那是一種沒有跟對方溝通的空虛。但是只要想著她是師父的女朋友,我就會開始想,是不是,我不夠成熟,我無法了解師父要的是什麼,也不能給他任何的幫助。

●師父的夢想,應該就是開一間,像這樣子熱鬧的店吧,店面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樣,卻有一道每個人心中都嚮往的料理。因為強烈的自我風格,還有獨家的口味,不論多遠,都會有客人慕名而來的,師父還會站在廚房大罵說:百惠,上菜囉!然後再去跟自己的熟朋友聊天,然後…我就會在旁邊幫忙,也會回罵他說:囂張什麼東西啊,只會跟客人聊天,不會趕快進來幫忙喔。



●在這廚房裡,每個人都有三不條約:「(對百惠)妳,不准裝可憐、不准裝可愛、不准談戀愛。你們兩個如果給我談戀愛,我出什麼餐啊?(對河馬)你也有三不,不准廢話、不准多事,還有…不准幫她。」

●我的湯沒有特例,每一天都該是在同一個用心底下所產出來的湯。

●一個好的廚師,並不是只會在廚房裡面工作,應該還要去觀察每一個享受美食的客人,看他們需要什麼,還有他們享受美食的感受。

●一碗湯的價值,並不是取決於它表面放了多少材料,而是在於我跟老闆,都把我們的心意放進去了。

●越是親近的兩個人,就是越受不了彼此帶來的壓力。那種你越想靠近,心卻越想遠離的感覺,是我這一輩子都沒辦法擁有的。



「對不起,我現在才發現,我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一旦發現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就只能跑。」
「你跑完了回來,問題還在不是嗎?」
「每個人,不都是有一次追夢的機會嗎?……我就是賭這一次機會。」
「我支持你,可是,你有想過他們的夢嗎?」

「妳不如換一個角度想想,如果師父他罵妳的時候啊,妳就當他是稱讚妳;如果他說妳做菜譁眾取寵的話,就代表妳擺盤擺的漂亮,給人家意外的驚喜;如果他說妳偷工減料呢,就代表妳節省時間,節省食材。還有啊,如果…」
「那模仿人的小猴子呢?」
「(遲疑)那應該說妳學習能力強,妳知道的啊,就不管學什麼東西,都要從模仿開始啊!」
「那小猴子呢?」
「…… 應該就是你身手敏捷吧。」

「妳...妳應該能體會我的感受才對的啊!就像妳每次跟我哭訴說,師父沒有注視過妳,是一樣的嘛!百惠,妳也從來沒有正視過我啊!或許我的競爭對手是師父,所以我的努力,妳永遠都沒辦法看到!他什麼都比我強,又是料理天才,我不是!所以我永遠都沒辦法超越他!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希望妳可以把視線從師父身上轉移開一下,回頭看看我嘛!」
「河馬!!!我從來都沒有讓你跟師父比啊!師父有他的才華,你有你的溫暖,你們兩個本來就是兩個不一樣的人,而且你也是全世界都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河馬!!」
「可是我的溫暖,和我的特色,卻不是妳想愛的對象。」



●當環境要我堅強時候,想要不堅強都不行。有時候生活的壓力,就像這火車一樣,繞了一圈,當你覺得可以放下壓力的時候,沒想到…它又回到了原點,日復一日,你會嚇一跳,又來了。

●對不起,我又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測你在想什麼,你還再生氣嗎?或許你就是一個不容易讓人瞭解的人吧!我想多知道你一些,是因為我想多瞭解我愛的人。因為我其實好愛好愛你~~因為我不想讓你離開我~~~因為我以為天冷的時候,有人可以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我傷心的時候,想看到的是你的微笑;難道為你著想、替你做事,讓世界所有光環都投射在你身上...我所有的作為,都是為了你。這樣的我錯了嗎?你離開,我痛苦的...快要不能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