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一杯黑咖啡,入夜的一杯紅酒,她的聲音,帶點慵懶,卻又帶點刺激性,
在舒緩的陽光或夜色中,騷動你心靈深處,那連你自己都許久未曾觸及的熱烈情感。
2007年,季節開始走入寒冷冬季的這個時候,
一個最適合在這種季節聆聽的聲音…Joanna.

西洋的諾拉瓊斯,日本的小野麗莎,台灣的Joanna
繼張懸之後,再度向你推薦一個充滿靈魂的好聲音…Joanna Wang王若琳
首張英文專輯Start From Here 2008.01.11即將問市





○陶吉吉
有些音樂人的才能是後天的,是靠多年的苦學和磨練得來的。但有些音樂人的福份是上帝賜給他們的 … 這叫天份。Joanna就是這少有的第二種音樂人。而我們的耳朵也終於有福份,可以聽到一個有靈魂的聲音。

○朱衛茵
I am amazed. She is touching me.她讓我想起了The Beatles, Linda Ronstadt,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那個最初的自己。身為DJ二十年,難得有一個聲音在第一個瞬間就感動了我。這樣的聲音,你千萬不要錯過!

○林暐哲
在Joanna的歌聲中,我聽到輕而易舉的感動,更聽到睥睨一切的驕傲。

○張懸
目前joanna將不會給我們討喜的裝扮或談吐;才不管咧!她有著一副我覺得能使所有事物緩和,使人愛戀的早熟嗓子.難得,既像咖啡有的濃郁又有酒精能帶來的醉意.該又是一次好機會,讓天賦才華和純粹實力的聲音不只出現,還要蔓延開來.讓我們聽歌的耳朵一邊被沁透,一邊生出溫熱.joanna. 她的聲音,真是美得不得了.

○Joanna
我不想去說,但我很感謝我的爸爸是王治平,我很愛他。

○王治平老師
很多人都會以為Joanna很幸運有我這樣一個作音樂的爸爸,但是我心裡很清楚,她將來一定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

雖然Joanna和唱片公司都很不願意「王治平老師的女兒」成為媒體介紹Joanna的制式台詞,但不可諱言,身為台灣最優秀也最資深的製作人之一的女兒,對Joanna的音樂歷程仍是一個影響很大的元素。因為有這樣一個熱愛音樂的父親,Joanna從小就聽遍不論東洋西洋華語,不論folk. rock.…各種樂風各種語言各種年代的好音樂。在Joanna心中,父親一直都是一個令人尊敬和崇拜的音樂人,而對王治平老師來說,Joanna的才華和成績,是他心中最大的驕傲。

這張英文專輯前後的製作過程經過了兩年多,曲目包含了一些原創的英文歌曲.一些老歌的重唱.以及Joanna自己的創作,再從所有曲目中特別挑出5首歌來製作中文版本,一共17首的曲目,從不同的切入點去向您推薦Joanna獨特的嗓音和註釋歌曲的情感。

由於長時間在美國求學生活的背景,Joanna對英文和中文歌曲都掌握了非常好的詮釋能力。
今年才19歲的Joanna,歌聲中帶有超齡的女性情感,即使是已歷經許多生活洗禮的成熟女性也會感受到她的聲音和自己的內心感受產生了共鳴。雖然被喻為和諾拉瓊斯.小野麗莎一般,擁有能讓人在忙碌緊張的現代都會生活中放鬆心靈的歌聲魔力,然而Joanna帶有jazzy情調的嗓音中,卻還更帶有一份獨立女性的堅韌和自主性格。正因為這一份難以形容的特質,使Joanna的歌聲讓所有人一聽就留下強烈的印象,並且在如今的國語歌壇中獨樹一幟。來自國際的詢問度.Joanna的歌聲廣受各界肯定,未發片即有多首歌曲受到各界愛樂人士青睞獲得發表機會,正由於Joanna的歌聲特質強烈而獨特,在專輯製作的這兩年多中,許多聽過Joanna歌聲的人一直關注著Joanna的發片計劃,日本在Joanna發片前即已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安排Joanna在日本發片,而Joanna的首張專輯start from here也將在2008.1.11於所有華人區域同步發行。

首支單曲「Let’s start from here」以及專輯中重新詮釋陶吉吉著名單曲「I love
you」英文版也被採用作為偶像劇「美味關係」的插曲。

一向十分注重戲劇音樂品質的鈕承澤導演也在一聽到Joanna的歌聲之後,就選定了專輯中的「有你的快樂」及「因為你愛我」兩首歌曲作為12/15上檔的公視戲劇「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片頭及片尾曲。

隨著這兩部戲製作及宣傳的過程,有更多聽到歌的人詢問著「這是誰的聲音?」這些來自各界的肯定,證明了即使不知道Joanna的出身.年齡.長相.甚至不知道她是外國人或台灣人,但只要聽到她的歌聲,就會被她的聲音魅力所吸引。

請您試聽這個如紅酒般帶來一絲醉意,卻又如咖啡般帶著神秘刺激感的獨特聲音,也希望您將這個聲音介紹給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