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

墾丁是個充滿療癒情傷「能量」的奇妙地方,
「豆導」鈕承澤集結了張鈞甯、彭于晏、阮經天、李康宜、李紹祥等幾位偶像級演員,
在這兒搬演一齣同樣充滿能量的偶像劇,將在寒冬為您送暖,在鬱卒時為您撫慰心傷……




我知道你現在也許很沮喪,又吵架,工作不順利。天空陰暗、環境濕冷,沒有人真的理解你。
沒關係。12月15號起,每個禮拜六晚上八點半,在13頻道公共電視,
我們邀請你一起到墾丁,去度過一個具有療癒效果的假期...


故事大綱

漢文、亮亮和阿佐是在墾丁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漢文和亮亮迷上了網路純愛作家「雨不停」,並以「天氣晴」為暱稱和雨不停在部落格上頻繁交流,沒談過戀愛的漢文甚至還愛上了「雨不停」,幻想「雨不停」如她的故事一般純情清澈。現實生活中的「雨不停」曉緯,是個情感激烈但愛情生活不斷受創的女孩,在面對男友的無情對待後,放下即將出版的小說以及台北的一切,偷偷遁入墾丁。阿南是「雨不停」小說的插畫家,與出版社合作不順,加上和女友經營的工作室經營不善,竟也搭上了巴士前來墾丁追討債務。

因緣際會之下,阿南認識了漢文和亮亮,三人成為好友,和亮亮之間的頻繁互動讓暗戀亮亮的阿佐大為吃醋。漢文認識阿南後,兩個愛衝浪、對大海有感情的大男孩,決定合開衝浪店。曉緯只和一同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讓漢文為之氣結,但她的冷漠憂傷,卻又吸引了漢文,開始讓漢文懷疑自己對「雨不停」的愛。

和曉緯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原來是有目的而來,在經過熱心又友善的亮亮仔細導覽之後,竟然論文闡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上矛盾與紊亂之處,建議將墾丁從國家公園名單中除名。此一行為引起一番波瀾,同時也激發起亮亮想以更宏觀的角度幫助國家公園,她提議以BOT招標方式來管理水上摩托車業者,引起當地業者極大反彈,在激烈抗爭中,為了保護亮亮,阿佐竟然被攻擊重傷。

曉緯回台北解決與出版社的合約問題,事業產生重大危機的前男友想利用曉緯的知名度打響最新建案,因此藉機接近曉緯。與曉緯分隔兩地的漢文,想幫曉緯解決合約問題,卻因對法律不熟覺得自己像白癡幫不上曉緯的忙…

阿南認識了楚大哥後,漸漸熟知楚大哥對墾丁的感情和對觀光業的弘圖夢想,希望和楚大哥合作開創事業。一群人加入了楚大哥的計畫,事業即將展開時,楚大哥卻失蹤了,到底楚大哥去了哪?他們對墾丁的夢又該如何繼續?……


演員陣容



丁曉緯 (張鈞甯飾,電視作品《白色巨塔》;電影《詭絲》、《夢遊夏威夷》…)
25歲,網路純愛故事作家,擁有許多忠實讀者並在文藝圈小有名氣。可惜,她的真實生活中總是扮演第三者的角色,拼命委曲求全、毫無保留、狂暴撕扯的結果,讓她越來越不相信愛情。她常感到空虛,情緒不穩,看似任性嬌縱,但其實內在卻非常脆弱易感。




鍾漢文 (彭于晏飾)
22歲,土生土長的墾丁男孩,個性開朗陽光。退伍之後,不像其他同儕一一往大都市發展,講話不懂得拐彎抹角、拙於表達的他,選擇留在家鄉過平淡生活,說他自由慣了不受拘束也是,說他膽怯缺乏企圖心也是,平時幫阿公顧店之外,漢文也是衝浪俱樂部的教練,看似傻呼呼的他,其實心思細密、喜歡閱讀,喜歡網路作家雨不停。




郭紹南 (阮經天飾)
27歲,自他出生早有家庭的父親便拋棄了他和媽媽。憑著對繪畫的天賦和愛好,阿南在好萊塢一流的動畫公司工作了兩年,25歲時第一次違背媽媽,放棄在美國所有的一切,回台灣找生父,沒想到父親待他像個乞食者,僅給了他一張支票當作多年不聞不問的補償,阿南下定決心要在他父親的這塊土地上功成名就。




方亮羽(李康宜飾,電視《求婚事務所》、《聖稜的星光》…電影《黑暗之光》…)
22歲,墾丁當地人,善良開朗外向、待人積極熱情,常把別人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問題來解決。大學在外地求學時,心裡想的都是墾丁的山和海,於是畢業後就回到墾丁工作,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樂於接觸處裡不同的領域。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工作之餘還積極投入當地珊瑚礁保育的工作。




林佐旭 (李紹祥飾,電視作品《求婚事務所》)
22歲,從小到大都在墾丁鄉下野大的。小時候跟著鄰居小孩爬山下海,到處探險,鄉裡同輩幾乎沒有他不認識的。警校畢業後,回到墾丁跟著小隊長工作,一起進行保護墾丁的工作。回到墾丁後他發現自己對亮亮的感情不只是友情,漢文成了阿佐的軍師,幫著阿佐追亮亮,全世界除了亮亮,都覺得他們根本就是一對。




楚逸揚(鈕承澤飾,電影作品『小畢的故事』、『飛天』…電視『吐司男之吻』、『求婚事務所』…)
45歲,在台北開過各式各樣的PUB,後來投資不利,與妻子離婚,妻女赴國外獨立生活,隻身一人來墾丁發展,多年經營玩樂的頭腦,在墾丁開店蓋民宿被媒體報導之後客人絡繹不絕來訪。楚逸揚除了經營自己的生意之外,他不忘照顧本地居民,不定期舉辦活動為墾丁當地機構募款,收留中輟生在店裡工作。



精彩對白

狐狸對小王子說:「請你馴養我吧!」
小王子問狐狸:「什麼叫馴養呢?」
狐狸回答他說:「就是彼此需要的意思。」
狐狸對小王子說:「要是你馴養了我,你對我來說,就是天下唯一的,我們就彼此需要了。」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養了我,我的生活就會光亮起來。我會聽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腳步聲。你的腳步聲會像音樂一樣,把我從地洞裡叫出來,我會期待你的來臨。」
於是,小王子馴養了狐狸。
可是有一天,小王子準備離開了。狐狸哭的很傷心,
小王子要走的時候,狐狸告訴了小王子,一個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狐狸對小王子說:『「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亮亮:「你知道漢文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嗎?他是一個把每個人都當好人的傻瓜。他是一個相信人生所有正面價值的笨蛋,所以你說甚麼他都會相信。或許你覺得不可能,可是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跟漢文從小在這裡長大,墾丁是我們的家,每年這麼多人來來去去,不管是度假還是療傷,最後通通都會離開。不要因為你的一時興起,隨便提議挑起漢文的熱情,不要利用漢文的單純,輕易承諾他什麼。」


漢文:「妳還記不記得,我小時候養過一隻很笨很笨的寄居蟹。」
亮亮:「嗯,是不是都不換殼那一隻,你還很擔心牠耶!」
漢文:「對啊,那時候超煩惱的,其他寄居蟹都找適合的殼住了,只有牠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結果身體越來越大,最後不能動就掛點了。我今天在海邊,思考開店的事,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隻寄居蟹。我好像高中畢業以後,就一直拒絕長大。你啊、阿佐,還有很多人,都隨著時間的變化,都接受了挑戰。只有我,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殼太小,也皮皮的當作沒事,都沒有冒險去找另外的殼。」
亮亮:「不會啦,你不要這樣想。」
漢文:「沒關係啊!其實這樣也很好,阿南算是幫我鼓起冒險的勇氣,既然已經開始了,好像又很難停下來。我想過了,如果阿南真的不回來了,我想要延續這個夢想,我要看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漢文:「衝浪的精神是「等待」。你沒發現衝浪很多時候都在等嗎?
等浪來的時候,看天上的雲聚在一起又分開,眼前的景色不停的在變化,
好不容易浪來了,站在浪頭,來享受那種跟浪玩的感覺,
就好像浪很喜歡我...浪不是浪,浪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耶!
好像我想什麼它都知道.....大自然有一種力量,會給人加油打氣。」


亮亮:「有一個叫做愛情的圓,它缺了一角,於是它一直在尋找失落的一角,在尋找的過程中,它找到了很多一角,可是都沒有辦法完美結合,這些角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或是形狀不合...阿佐...如果我們不能變成一個圓,讓我們繼續當朋友,好不好?」

雨不停:
給天氣晴的心事, 原本只是虛構的故事, 男主角的心情卻不知不覺進入了我心裡, 此刻我正為愛目眩頭暈...

天氣晴:
頭暈目眩的時候請試著起身反轉, 如果這份悲傷讓你痛不欲生, 它也會終結別處的傷痛...

雨不停:
原來天氣晴先生也看威廉莎士比亞的劇本, 那麼,我想請問, 羅蜜歐的痛不欲生,可以治療茱麗的悲傷嗎?

天氣晴:
你來過墾丁嗎? 墾丁的海像母親溫柔的雙臂, 我從來沒有看過比墾丁更乾淨的天空...

雨不停:
天氣晴,我曾在法國坎城海灘上曬過太陽, 也層在夏威夷的海灘上仰望星空,你說得沒錯,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比墾丁的海與天更美...

雨不停:
女孩現在才發現,幸福其實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只不過是專心想著喜歡的男孩。
想著他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想著兩人可以共度無數個生日及紀念日;想著自己可以為男孩做些什麼,女孩的心就幸福得疼了起來…
但為什麼會疼呢?疼痛裡隱隱有著不安…愛情難道不會捉弄人嗎?

光明的背面總是隱伏著黑暗,越是美麗的事物,背後總是有著怪物追趕……但即使如此,女孩很清楚,這份幸福是男孩給她的。她下了個決定,不論是男孩本身或者男孩所熱愛的一切,女孩都要好好守護。

雨不停:
周遭世界抵制我們相愛,他們不容許愛的誓言存在,奇異的是,我與她卻開始彼此緊密相連,就像快要窒息的瞬間,某種生存意義開始在胸口跳動,我們的肺忽然吸進了空氣。是誰說過,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而我們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瞭解愛情真正的本質。然而此刻,那怕周遭世界容不下我們,我對她的愛也不會消逝。這一切本來就是屬於我的。此刻它歸還于我,我像從前那樣做好準備,迎接與她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個月,迎接每一個新的開始。


雨不停:
愛情發生的那一刻,究竟是誰應該保護我?因為下一秒鐘,整個世界,已經天翻地覆……


雨不停:
愛情不管輸贏,姿態都要漂亮。


雨不停:
請原諒我暫時的離開,
唯有時間的沉澱,我與你的對話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