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星光大道當紅,
類似的選秀節目似乎也受到更多關注。

Britain’s Got Talent》這是一個英國當紅的選秀節目,
跟超級星光大道節目類似,也是選手上台唱歌比賽,
然後由評審評分來決定參賽者是否晉級。

剛剛看到了一段影片,
標題是《一個能把評委唱哭的參賽歌手 Paul Potts》,
也有人說Paul Potts很像楊宗緯。
於是這段影片徹底引起我注意了。



看完之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評審會哭,
也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說他像楊宗緯。

他就像楊宗緯一樣,
在開口唱歌前,靦腆、害羞、毫不起眼。
可是,當他一唱歌,就是全場目光的焦點。

Paul Potts,他真的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
個子不高,長的實在也不算帥。
他是一位手機銷售員,甚至,沒有受過正規的訓練。

他坦承自己想當職業歌者 ,
可是最大的問題是信心不足 ,而且容易緊張。

開始演唱之前,
主持人問:『你要唱什麼?』
他傻傻的回答:『只是唱歌劇而已.....』
結果評審之一Simon很不以為然地說:『喔,那你開始吧! 』

Paul Potts 唱的是普契尼的著名歌劇「杜蘭朵」
裡面的詠歎調「公主徹夜未眠」!
當他開口唱歌,
所有人都被他驚人的歌喉 ,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甚至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

Paul Potts 說他最大的心願﹐就只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My dream is to spend my life doing what i feel that I was born to do. To sing opera."
He always wanted to sing as his career. But he always lacks in confidence.
Isn't that resonate with most of us?
Tonight, he got a chance. And he wowed the crowd.
他的歌聲,令觀眾神魂顛倒,令美女評判流淚,
令尖酸刻薄的Simon由衷讚嘆。
他已不再是Paul Potts the mobile phone salesman。
這是Puccini's Paul Potts。
Paul Potts. Bravo!



《歌詞》 公主徹夜未眠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 .
無人能睡!無人能睡!
Ma il mio mistero e’ chiuso in me,
但我的秘密隱藏在我身上
Il nome mio nessun sapra’,
無人知曉我的名
no, no,
喔!不,
Dilegua, o notte!
離開吧,噢!夜晚
Tramontate, stelle!
星辰也將沈沒
Tramontate, stelle!
星辰也將沈沒
All’alba vincero!
屆時我將會贏!
Vincero!
我將會贏!
Vincero!
我將會贏!



●文字少許部分擷自《暗黑的卡夫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