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5 名字


這世界每分鐘都有新的生命到來。    
我想在迎接其中一個新生命的時候,
也順便跟最原來的我說說話,
溫習一下我最早對這個世界的期望。

寶貝你會有個名字。

2005年7月15日 主持人休息室裡

親愛的寶寶:        

在你還沒有正式抵達這個世界之前,
已經有人拜託了我,要我先跟你解釋一下,
解釋一下世界大概是怎麼回事情。

我不應該答應這個請求,這世界怎麼回事情,我根本沒搞懂。
但是拜託我的人,是我很愛的女生,我不想拒絕她。
那就讓我試試看吧。
反正等你到了這裡,如果發現事情跟我說的不一樣,
再跟我說就好了。    

從哪裡開始呢?    

名字,如何?

2005年7月16日 車子後座

親愛的寶寶:      

你會有一個名字。這代表我們這裡有人在乎你,對你有期望。    
如果他們後來對你失望了,會不會變得不在乎你?    
有可能,但沒關係,到那時候,通常會有別人在乎你。  

你的名字,還是會有人呼喚,那就夠了。        
名字是給人呼喚的,如果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你就用不著名字。

比方說,人類想像中創造宇宙的那一位。

就沒有明確的名字。
一定是因為還沒創造宇宙之前,翻來覆去就只有他自己一個。 
想想他也很苦,沒有比他厲害的、也沒有比他炫的;
沒有誰來看他臉色、也沒有誰來給他臉色看。    

他連個名字都沒有。他不創造宇宙,我看也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我們這邊現在很多人喜歡嫌他造宇宙造的不夠好,
漏洞百出捉襟見肘的,
我聽見這些抱怨,還真為他覺得委屈。    

他哪知道他會造個什麼東西出來?!    
沒打過蛋的人,不用太低能也完全可以把蛋捏個稀巴爛。    
(親愛的寶寶,哥哥我就是個活生生不會打蛋的人。)        

關於到底有沒有創世界的造物者這件事情,
你那邊應該比我這邊消息更確實才對。
我們這邊有很多人說和他認識、跟他說過話,
但是大家連他的樣子都各說各話,有的不准你畫他的臉,
有的畫出來卻各不相同,連留落腮鬍子的都有,剃光頭的也有。    

所幸他的名字倒是有好幾個,
有個用這個字母開始、有的用另一個字母開始。
如果當初他是因為沒有名字而感到寂寞的話,也算是押對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