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抄襲事件近年來可說是層出不窮,
基本上不算是太大的新聞。

比起對事件本身的關注,
真正引起我注意的,
是張懸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
我認為她做了非常良好的示範。

7/23(一)飛碟電台 光禹訪問 張懸對這件事發表了感想


事件完整始末請看這篇文章《當張懸出現在吐槽版的時候》
簡短的說,就是有位網友在PTT HATE版發表了這樣一篇文章,
指出張懸最新MV《喜歡》,抄襲YUI的《My Generation》。

點我閱讀全文

雖然說是抄襲似乎也有點言過其實了,
不過的確是有幾幕的影像和概念十分雷同,
以往發生這樣的事,幾乎所有藝人們只會沉默或否認。
但是張懸卻有全然不同的處理方式,她選擇勇敢面對!!

仔細一看,該篇文章的推文裡,
居然出現的張懸本人的回覆,時間是半夜4點多(⊙o⊙)

推 deserts:我會去問清楚.謝謝你公佈. 我也很抱歉.
59.112.5.168 07/22 04:41


沒多久後,PTT張懸版也馬上出現公告文。
真是十足的行動派 (∩_∩)

轉述李壽全老師的聲明
獲悉網友指正<喜歡>mv涉及抄襲一事
本人與張懸為此深覺遺憾,並達成共識
即刻要求SONY/BMG撤下該mv不再播映及發行
強烈要求涉及抄襲之創意人並得說明及道歉
大環境有太多的無可救藥
音樂創作者無法掌握商業宣傳之諸多事宜
只有期許每一次的創作都將更忠於自己的良知
這是我和張懸一直以來最在乎的
-李壽全


在那樣的氛圍裡回覆那樣的文章,
等於把自己扔到戰場裡。
說真的,我非常佩服張懸的勇氣和行動力。

深深覺得MV抄襲事件不應該一再的被姑息原諒,
而是應該被討論和重視。

很高興張阿懸總是這樣真實坦然,
"張懸,妳是最棒的!!"



●相關文章 :
《當張懸出現在吐槽版的時候》
《小Ken思路不轉彎 [courage]為有勇氣的歌手鼓掌》
《張懸_com》
《博客來音樂館張懸 - 親愛的___我還不知道》
《張懸 2nd Album 親愛的___我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