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蘇見信) / 我就是我 2007年09月07日 艾迴發行
擊倒我之前,請你擁抱我的不完美 信2007全新個人大碟【我就是我】

開口,不為辯解,為了大聲唱!
信 x 李偲菘 Jim Lee 大西克己 潘瑋柏…的音樂火花

即將以個人之姿重新出發的信,在2007年帶來他的全新專輯【我就是我】!
在這張專輯中,收錄了11首信的自信力作,除了展露他更見成熟的創作才華外,
也有了與更多不同的音樂人合作的機會。

開口,不為辯解,為了大聲唱
我就是我 全信出發
從2005年的『Special Thanks to …感謝自選輯』之後,蟄伏了近兩年,即將以個人之姿重新出發的信,在2007年帶來他的全新專輯『我就是我』!
出道以來,飽受各種流言蜚語環繞,外界加諸於信的形象,有人讚賞他帶種,也有人對他打上一個又一個的大問號。當自己私密的事一再變成茶餘飯後的八卦題材,這一路以來,信除了無奈,其實很難多作辯解。

雖然因為這些誤解他也會感到沮喪、挫折,卻沒有過離開的念頭。他能唱會唱愛唱,音樂曾經在他人生困惑困頓的時候救贖了他、證明了他,這一次,他更相信音樂的力量足以讓所有的人知道,隱藏在這些評價之後,他只是一個純粹愛音樂的人。

2007年3月,因為與信樂團團員對未來的規劃不同,信毅然選擇離團單飛。在籌備個人新專輯的過程中,除了展露他更見成熟的創作外,也有了與更多不同的音樂人合作的機會。

像是金曲獎最佳製作人Jim Lee為他製作了一首英式搖滾「英國的夏天」,以及新加坡大師級音樂人李偲菘為他製作了「朋友的詩」、「錯了」,他更首度與嘻哈小天王潘瑋柏對唱了一首饒舌搖滾「Shut Up」。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讓信的音樂有了有別於以往的新火花,更顯出這張全新專輯音樂的多元與豐富性。

在籌備這張專輯時,艾迴唱片也特別動員日本總公司的資源,邀請日本音樂人大西克己為信量聲寫了一首節奏明快、力道十足的曲子,因為旋律刺激了靈感,填詞人馬嵩惟也為這首曲填了兩個同樣精采、難以取捨的詞:率性版的「幹什麼」以及率真版的「我就是我」。在不想放棄好詞的情況下,信兩個版本都配唱了,並且在專輯中做了一個創新的設計。

也就是在專輯中收錄「幹什麼」,並且另外提供購買正版專輯的歌迷一個專屬序號,讓他們除了專輯中的11首歌之外,還可以獨家數位下載這首「我就是我」!這首「我就是我」可說是專輯中隱藏的第12首歌! 也正呼應了這張專輯的概念精神:隱藏在各自解讀各自精采、似真似假的傳聞事件之外,信要用他的音樂大聲說:「我就是我!」

創作大躍進的自信力作
在這張『我就是我』專輯中,信也展現了他更為成熟的創作才華!專輯中的11首歌中,他不僅包辦了其中5首歌的創作(2首詞曲全創作+2首詞+1首曲),也親身參與專輯的製作工作。作為信單飛後的首張專輯,『我就是我』承載了許多人的期望與注目,為了怕辜負歌迷的期待,信在這一年多來埋首寫歌,果然交出多首好歌。

「天知道」唱出信對一路支持他的歌迷的感謝。「你說的都對」則帶點自我解嘲,展現了信幽默的一面。「英國的夏天」是信自己很喜歡的英式搖滾,姚若龍寫的詞讓信一拿到手就驚呼完全寫出他的心情。 「傷城」歌詞中躍然紙上、衝破沉鬱困境的那股力量,展現出信的企圖與希望。 「朋友的詩」是翻唱自日本極具特色的歌手中村中的歌,延續原曲的主題,由信填寫的中文詞也道出他心底深處想對兄弟、對朋友說的話。

01 傷城 詞:蘇見信 曲:李榮浩
02 幹什麼 詞:馬嵩惟 曲:大西克己
03 RUN2008 詞:Yu 曲:Noki
04 我恨妳 詞:嚴云農 曲:李榮浩
05 錯了 詞:菲比 曲:湯小康
06 手擁 詞:Yu 曲:Noki
07 英國的夏天 詞:姚若龍 曲:蘇見信
08 你說的都對 詞:蘇見信 曲:蘇見信
09 朋友的詩 詞:蘇見信 曲:中村中
10 天知道 詞:蘇見信 曲:蘇見信
11 Shut Up 詞:李念和 曲:李念和



信 / 錯了
詞:菲比 曲:湯小康

我沈默了 你沈默了 彼此到底怎麼了 變得不快樂
我是懂得 也會懂得 我們都不捨得 可是傷口變得難以癒合

我們曾深愛過 曾一起生活 卻忽略幸福在身邊默默守侯
愛借的不夠 鬼迷心竅還想要更多 以為人生該靜靜揮霍

我們走到最後 想要更自由 我才發現失去你是一種折磨
你一定哭過 在心裏的某個角落 天曉得我多麼難過

我是懂得 也會懂得 我們都不捨得 可是傷口變得難以癒合
我們曾深愛過 曾一起生活 卻忽略幸福在身邊默默守侯
愛借的不夠 鬼迷心竅還想要更多 以為人生該靜靜揮霍

我們走到最後 想要更自由 我才發現失去你是一種折磨
我一定哭過 在確定放手的時候 天曉得我多麼難過
我一無所有才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